close
雲鶴 〈野生植物〉

有葉 卻沒有莖
有莖 卻沒有根
那是一種野生植物
名字叫
華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篇文章是送給豪杰弟弟的XDD
話說今天雖然沒有跟豪杰弟弟去辦駕照~
可是,今天的論文演討會卻有一個教授
來自馬來西亞~~

她侃侃而談馬來西亞詩歌所對中國的文化鄉愁與想像

不過,這不是重點。
而我隨意翻閱了她的論文
發現這段詩句~~
覺得,真的寫的很好,文字簡單卻意義深遠...

我記得豪杰很早以前就來台灣了吧?
記得當時你說你當時人生地不熟的
還碰到許多大大小小不快的事
孩子...真的是辛苦你了(淚目)

你的苦、你的寂寞,我都了解了
看完這段詩句,如實地寫出你們的情形...
到處漂泊....

所以,豪杰,你一路走來真的很辛苦
如果我是你,或許我早就放棄了...

你的毅力,讓我敬佩
你的勇氣,讓我感動

就在讀完這段詩之後...

我想說的是:在外的遊子,你們都辛苦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2003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