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呵呵...
距離我上次寫網誌的時間,
算一算,也超過半個月了~~
挺久的呢!!
所以,剛好今天看完海角七號,打鐵趁熱來寫一下網誌~XD

不過在這之前,我要好好讚揚茂伯~你真強!!果然是國寶!!

話說,今天小月、努努、包子、阿山來找我看赤壁
而豪杰的電腦不能看,索性就到我房間欣賞
呵呵...不過呢,總算看到傳說中的台詞了~
志玲姊姊的「萌萌,站起來!」(不過志玲姊姊的裝扮蠻好看的,很有古典FU)

看著看著,不知為何就聊到了最近很夯的國片-海角七號
看過都說讚!害得我心癢癢!!
所以經大家討論,決定看完赤壁後就去士林看電影~~
(在這之間,老拉來找我們,後來也跟著一起去看)
後來,看完赤壁,大家就出發去搭捷運看海角了~~

到了士林,果然是人擠人= =
如果要到電影院勢必要經過一番激烈的路程...
(順道一提,路上我們看到有人在做萬聖節的trick or treat,很好玩XD)

後來終於到了影院門口,累死了= =
但是,還有個問題-「晚餐」
有鑑於大家都餓的咕咕叫的情形下,大家開始覓食
不過影院門口的攤販都擠爆了,我們只好更深入的去找食物(經過不詳述)
弄好之後,大家整理一下,就進影院去看電影囉!!

海角七號,我原本不知道這部片名由何而來
看完才知道這是一個地址(編劇真有才= =)
故事開始,由一段師生戀做頭,揭開這段故事
再來~~
鏡頭就轉到范逸臣的部份(他摔吉他的樣子很酷,像我們窮人家就摔不起T口T)
就像代表主席說的:「你看這片海這麼美,為什麼就是留不住年輕人呢?」
感覺上,這段話有著很深的感嘆
都市發展是好事,卻也直接影響鄉村的青壯年人口外流
海再美有有何用?也沒有人來欣賞,唉...
(不過很好笑的是代表講完這句話後被吐槽~哈哈)

而中間也發生很多事情,但是還是不要隨便劇透,讓大家可以有更多的期待~
總而言之,就是最後為了舉辦一個表演,本來是請日本人來唱歌,但是代表堅決反對
說是要用本土樂團(在當地找),吵了很久,後來主辦活動的人還是妥協了...
再幾經三折後,由范逸臣帶領一群年齡相差極大的樂團唱歌~
(不過最逗趣的還是茂伯,第一次上台表演卻拿鈴鼓,超爆笑的!!)

中間也又經過很多事(哈哈~我都在做敷衍了事的行為~因為不能劇透T^T)
這個樂團,有了很棒的默契,
而范逸臣也和那位與他們接洽的小姐(田中千繪)相戀
尤其是最後的那一幕,范逸臣抱著她問:「留下來或我跟妳走!」
哇~羨煞多少的少女啊!!(包括坐在我旁邊的阿月仔與阿撿= =)
說實在,這部片票房會到四億真的是實至名歸~
音樂好、演員棒、劇本讚、取景佳...反正真的是好的不得了!!
好久沒有這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國片了XD
(忘了提一下,片中有參予客串的中孝介,唱歌真的很好聽~很柔很舒服,梁文音也不錯)

這部片,成功的展現國片日益精進的風格
也成功的賺取了許許多多人的熱淚~
人生中有許多的無可奈何,令人心煩
但就像片中范逸臣唱的歌~無樂不作
什麼都不想,我只想要當下那一瞬的快樂!!
痛痛快快的,留下永生的難忘!!

人說,生盡歡;死無憾
只要能徹底解放,又何需在意他人眼光呢?
片中的樂團做到了~化不可能而成完美!!
真的很棒!很感動!!也不枉我特地去看這部大作!!!

就這樣,看完這部片,也差不多該回家了(已經11點多了)
要快點趕捷運,要不就沒車了= =
而終於回到了淡水,也和大家say goodbye後
總覺仍然意猶未盡(想到茂伯時就很想笑)
遂寫下此網誌與大家分享
讓看完的人再次回味,讓仍未決定要看的人下定決心
在此,真誠推薦這一部好片,國人之光!!
以上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2003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