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,父母就教導我們,要做個有禮貌的小孩~
要常說:「請、謝謝、對不起」

仔細想想,話是這麼說
真正有"完全"落實這個原則的又有多少人?

早上起床,去買早餐,當從店員的手中接到早餐時~
上課時,暫且不管教授為何人,一大早不辭辛勞跑來上課時~
空堂時,口渴時,去買飲料,看到店員急忙準備飲料時~
中午下課,去覓食,進到餐廳,等候餐點,等來的,是老闆努力烹炒的食物時~
下午,課堂發的講義,同學傳來講義時~
經過走廊,看到阿姨在清掃垃圾筒時~
晚上社團,看到學長姐辛苦的整理教室、準備器材教具時~
回家時,如果是搭公車,看著司機一趟趟在著學生上下山時(姑且不論誤點的事)~
然後吃飯,搭同學的便車時~
........等

想想我自己,真的都有說聲謝謝嗎?
好像也不全然都有...
畢竟,有時候趕時間,甚至有時覺得,這是應該的

店員拿東西給我,是我付錢,為何要說謝謝?
教授上課,是我付的學費,他/她敢不來,小心吃不完兜著走,我為什麼要說謝謝?
搭公車、坐便車,前者我使用者付費;後者是順便,何必介意區區一句謝謝呢?

如果我們都是這樣想的話,那這個社會就太冷漠了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.s. 如果文中有什麼不當詞語,先說聲抱歉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2003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