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匈牙利愛國詩人裴多菲曾說:「生命誠可貴,愛情價更高,若為自由故,兩者皆可拋。」
就當時來說,什麼東西都不比自由來的珍貴
但就現代來說卻是有些過頭了...
聽起來就是有點矛盾

怎麼說呢?

如果沒有生命,何來愛情?
如果沒有生命,又何來自由?
感覺,本末倒置了...

前幾天,有幸聽到龍應台女士的有聲CD
她的聲音,渾厚有感情,聽她說故事彷彿身歷情境(這不是重點)
只不過,當到了某一篇時
她談到她與在英國就學的兒子的對話
談到她兒子的同學,最近父母離婚了
她就問原因
她兒子回答了,因為他們愛情之間的互利關係結束了

龍應台女士聽到這,竟有幾分錯愕
我聽到這,也依舊有著幾分錯愕

愛情=互利
真的是如此嗎?
雖然他(龍應台女士兒子)有敘述原因,所以讓他這麼認為
但我還是不太能認同

雖然我並不否認,對於愛情,依然稚嫩的我,還是懷抱著美好的憧憬
但就我所眼見的事實,應該不是如此
我認為,愛情走到了最後,不是漸趨平淡
而是一種「昇華」!
一種情感上的昇華!!
舉例來說,從朋友到生死之交,那是友情昇華成親情
就像愛情,走入了家庭,那是昇華成親情
是不能輕易失去的!

不要把人想的太過功利,人是有感情的
太過狹隘的思考,會把自己的心給封閉的
看著我父母的相處,我體會到那是一種昇華
愛情昇華到親情,在這種關係之間,誰都無法輕易地離開誰
因為,在自己眼前的,是自己最親密的親人
或許也是唯一的親人

所以真的誠如所言,愛情是一種互利的關係?
那我可真的要昏倒
愛情是可以轟轟烈烈~
愛情是可以細水長流~
端看個人的作法與發展
但如果真要說成是互利的關係的話
那就太過現實與功利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ger2003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